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网络设备

2014年平板电脑将主宰市场 竞争更加激烈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日期:2013-12-06

 

      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报告,2014年,平板电脑将成为PC市场主流,占据全球PC市场近50 %的份额。

 

    今年第三季度,尽管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持续下滑,全球客户端PC市场还是增长了18%。其中,平板电脑占PC出货量的40 %,增幅显著。Canalys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并预计2014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85亿台,2017年将达到3.96亿台。

 

    苹果、三星争霸

 

    Canalys预计苹果和三星仍将领先竞争对手,但随着市场不断升温,它们也将面临挑战。

 

    在整个2013年,苹果公司一直保持其顶级供应商的地位。Canalys预计,随着iPad Air和新款iPad mini的推出,苹果公司的霸主地位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将得到加强。

 

    苹果公司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业务一直保持稳定,而其他厂商同类产品出货量出现了下降。但是,苹果公司毛利率优先的战略将使其在PC市场的份额不断下滑。

 

    2014年平板电脑将主宰市场 竞争更加激烈

 

    Canalys分析师Tim Coulling表示,考虑到苹果公司的商业模式,苹果公司在PC市场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仍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市场保持领先地位。未来几年,苹果公司将在全球更多地区丢失市场份额。”他说,“不过,苹果公司是少数几家从平板电脑热潮中赚钱的公司之一。高端产品吸引了高价值的消费者。对苹果公司来说,维持高利润并推动整个生态系统的盈利增长比比市场份额更重要。”

 

    微软出现重大转变

 

    Canalys预测,2014年,微软公司在平板电脑市场所占份额将从2012年的2%上升至5% 。

 

    Canlys分析师 Pin Chen Tang 说, 微软在2014年将又一次出现重大转变,因为收购诺基亚的交易已经使它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智能移动设备供应商。

 

   “作为一个智能移动设备供应商,微软需要向渠道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证明它将在这个市场持久经营。”他说。“为了提高市场地位,微软必须加强应用程序开发,更好地利用其他业务优势,完善移动设备生态系统。”

 

    Android操作系统将引领市场,并预计在2014年占据65 %的市场份额。

 

    由于三星平板电脑产品的组合优势,该公司在2013年中增长最强劲,第三季度其平板电脑出货量占全球Android平板电脑出货量的27 %。

 

    但分析师表示,随着数以百计的小微型品牌和宏碁、华硕、联想和惠普这样的国际大品牌的竞争,三星所占市场份额也将开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