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信息通信企业国家科技专项申报解读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   日期:2018-08-24
    2018年8月16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第一期信息通信企业国家科技专项申报解读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对外经贸大学现代服务业中心主任、教授陈进,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岑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信息科技研究院所长张德,以及北京邮电大学、中船714所、联想新视界、航天信息、航天易联、北京供销大数据、智慧星光等18家单位的28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尹伯卿秘书长主持,首先尹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协会以推动我国信息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使命,积极探索我国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之路,加强完善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领域研究、建设与应用工作为主线。同时介绍了协会近期主要工作内容,主要在通信制造业和新兴信息化领域的开展了行业引导管理、行业标准制定、交流培训、人才培训、维权自律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下一步,协会还将围绕信息通信企业所关心的最新国家政策发布、行业趋势动态、行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等方面继续做好行业、企业、政府的服务工作。
    随后,企业代表分别对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进行介绍。对外经贸大学现代服务业中心陈进教授解读国家科技专项申报事宜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陈进教授指出:国家科技体制进行了改革,鼓励充分发挥地方企业与市场作用,强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申报企业是代表着国家水平,申报要求高,企业应站在国家角度共同发力。期间,各企业代表还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围绕企业自身优势,结合指南建议选择符合企业自身业务发展的选题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
    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对中电科信科院科研成果进行参观。
 
陈进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