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博会开幕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日期:2018-09-04

    本报讯(记者 耿联 黄伟)数字世界,智领未来。8月31日,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共同为软博会启动开幕。

中国(南京)国际软博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软件展会之一。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和“中国长三角地区优质会展项目”。本届软博会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踊跃参展,充分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集成电路、物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

开幕前,娄勤俭、吴政隆、张峰等领导以及参会嘉宾考察了软博会展馆。在江苏软件园、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江北新区以及华为、浪潮集团、中国通信服务、苏宁集团、南瑞继保、中软国际、能讯半导体、汇川工业互联网等园区和企业展位前,娄勤俭与企业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展示的应用于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集成电路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希望参展企业用好南京软博会这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整合资源、推进合作,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在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娄勤俭希望南京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放大软博会平台效应,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创造良好产业生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大做强软件产业。他勉励落户南京的软件企业抓住当前机遇加大科技创新步伐,更好地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技术进步趋势,顺应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积极主动开拓市场、挖掘潜力,共同把南京“中国软件名城”的牌子举高擦亮。

吴政隆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国家部委、海内外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时刻,很高兴与大家围绕“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主题,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吴政隆指出,数字经济事关全局、方兴未艾、大有可为,在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率先突破、抢占先机,是新时代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战略选择。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驱动引领作用,以核心技术突破为支撑,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以发展智能制造为重点,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以深化融合应用为导向,着力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我们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数字经济在江苏找到最佳生长“土壤”。我们将以软博会为平台和纽带,进一步深化与各方合作,让数字经济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真诚邀请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热忱欢迎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来江苏投资发展,携手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蓝海”。

张峰代表工信部到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以信息通信技术加速创新和融合渗透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兴起,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带来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变。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软件业大省,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发展连续多年领跑全国,贡献了许多宝贵的江苏经验。希望大家以本次南京软博会为契机,群策群力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大计和大目标,为推动我国软件产业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致欢迎辞。

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马秋林、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来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