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安全先行智能服务,泰策智能DNS助力电子政务内网安全
作者:   来源:信息存储服务   日期:2018-09-17


[摘要]   

 
   近日,领先的DNS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泰策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凭借其专业高效的技术团队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某省机要局打造安全、智能、可靠的DNS系统,全面保障其电子政务内网的安全高效运行 *本文由用户发布,本站仅为其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良信息请举报  

 

[正文]    

   近日,领先的DNS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泰策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凭借其专业高效的技术团队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某省机要局打造安全、智能、可靠的DNS系统,全面保障其电子政务内网的安全高效运行。

  加强政务内网建设、重视政务内网安全是网络强国的基本战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以来,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网信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网络强国”更是被明确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战略。

  政务内网作为党政机构网络,属于涉密网络,其网络设计在安全、先进、可靠、可用、管理、拓展方面都有着更为严苛的要求。习近平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可见,在政务内网建设中,安全性、可靠性属于重中之重。

  DNS(Domain Name System)即域名解析系统,提供主机名字和IP地址之间的的转换,为互联网提供网络资源定位服务。DNS系统是互联网业务的关键基础性设施,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应用都需要DNS,它的正确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关系到互联网业务能否正常高效地运行。而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化,DNS正面临着多种挑战,如安全、管理、性能和用户体验等,DNS已然成为网络攻击的热点目标,越来越多的基于DNS的攻击已经严重影响到网络和信息的安全,使用户的数据、资产和信誉都处于风险之中。此外,攻击数量的增多同时也伴随着攻击技术的更新,在网络攻击更为复杂和隐秘的情况下,防范措施也越来越困难和艰巨,DNS安全已经成为网络安全中非常关键的部分。

  泰策在评估某省委机要局的政务内网时发现,DNS系统采用集中式部署和管理,机要局每个单位单独管理自己域名以及记录,存在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单点故障高危、非国产化等较为严重的问题,DNS系统的可靠性和易用性急需提升。针对省委机要局DNS系统现状,,泰策采用分局管理各自的域名、全网备份的组网方案:局内采用HA结构,保障服务的可靠性,而全局备份则排除了单点故障隐患,确保了DNS系统的高可用性。在管理上,采用B/S架构,通过浏览器进行管理,严格的权限控制体系保障数据和应用安全,此外,提供丰富的第三方接口,实现系统的监控与数据更新。此改造方案通过网络层面和网管层面,双重保障系统的可靠性。

  在本次改造方案中,泰策提供的UniteDNS硬件一体设备是泰策利用十年的运营商DNS服务经验,专门为政企用户开发的一套安全、稳定、可靠的DNS解决方案。它集智能DNS、域名管理、流量负载均衡为一体,具有高安全、开放性、模块化、可扩展、可移植等特征,简单易用,安全可靠。此外,为提升工作效率,避免配置错误,管理界面的易用性和直观性非常重要。本次改造方案配置的网管产品,结合机要局日常工作所需,提供必要的图形化配置和管理界面。而对于政务内网这一涉密网络来说,泰策提供的国产化的DNS系统,完全自主可控,确保DNS这一关键系统不存在被人为置入后门等漏洞的可能。经过本次改造,省委机要局DNS系统将彻底告别之前管理难度大、存在安全隐患、非国产化等问题,电子政府内网将更为安全、先进、可靠、便捷,各项政务应用系统将更为安全高效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