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承德市双滦经济开发区——北京中小型科技企业招商推介会暨“双滦智能科技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日期:2018-10-31

招商推介会现场

    10月25日下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建设化委员会、承德市双滦经济开发区共同组织召开的北京中小型科技企业招商推介会暨“双滦智能科技园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浙江、河北等地的28家科技型企业与双滦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产业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致辞

      首先,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师荣耀会长进行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河北承德双滦区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区、现代商贸物流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功能定位,深入实施“走新路、快融入、筑高地”发展方略,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绿色发展迈出可喜步伐,主要经济指标位位列前位。”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致辞

    郭士刚副市长代表承德市政府讲话,郭市长强调,为吸引更多企业到河北承德双滦区投资兴业,双滦区立足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自然环境,秉承“政策优惠、条件优越、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一流的营商环境。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科技型环保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招商引资优惠办法(试行)》《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近年来,已支持企业资金13.4亿元。高标准建设了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中心,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缩短80%以上,率先实现“承德办事一次成”。双滦机制创新、服务周到,对每个落地项目实行“五个一”包保机制、“四个一”精准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对于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大限度提供帮助,支持;吸引中小科技、文化创意等企业入驻园区。 


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介绍双滦区情况

    双滦区区委书记赵振清同志对双滦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赵书记指出:“河北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被列为全省重点培育的“千亿元经济开发区”之一,先后获得“综合评价5A级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建设业绩突出开发区”,2017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0亿元,全省150个开发区中综合排名第20位;“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先后获评“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承德国际商贸物流产业园,连续三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赵振清书记还表示,下一步,双滦将举全区之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全国智慧物流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构筑现代服务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区域开放高地,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


承德市双滦区区长王贺民致闭幕辞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工信中通(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 尹伯卿讲话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工信中通(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尹伯卿从行业角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及存在问题,他指出,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是可贺的,但经济的命脉是企业,尤其是我国制造业企业如今面临着诸多问题,已经到了不得不重视的时候了。其中面临的(去产能、去库存等)产业转型升级问题;面临着环保不达标关停问题;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人员成本、税费成本上升问题;面临融资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面临贸易战导致的市场受阻压力等等,导致了制造业企业利润越来越低,没有资金和精力投入研发创新中去,甚至很多中小企业已经到了活不下去了的边缘。产业链、社会就业、税收等方面都已受到威胁。我们政府和行业应警惕到问题的严重性,如何破局,明势知行再砥砺。虽然面临诸多现实问题,但经济还要发展。

    尹秘书长指出企业要想抓住机遇,冲出重围,要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1、坚守主业,发扬工匠精神,做百年企业。2、重视基础研究,加强专业型人才培养与引进。3、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掌握核心、共性、关键技术。通过举例说明通过“中兴事件”一颗小小的芯片,让国人都明白核心技术的价值在哪里,我们只做产业链低端是不能长久的。最近,美国又出台一个政策,就是对每年占全球3/4产量的中国产手机进行谷歌认证,如不通过他们的认证,你的生产的手机软件---安卓系统就不能出口,也不能使用,这是我们软件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受制于人的表现之一。因此,中国企业只有重视自主研发,加大投入研发,从基础研发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身体力行,才能逐步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才能在世界经济中舞台上自己当家作主。

    最后秘书长针对承德市双滦的智能科技园进行了介绍。双滦智能科技园是由双滦区政府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集智能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体验展示、自主创新、成果应用等于一体的智能产业聚集区。园区隶属于河北省承德市双滦经济开发区,一期以22层智能科技大厦为主体,面积共计25056平方米。园区重点围绕引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生物识别技术、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与国内外的著名大学、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共同搭建智能领域国家级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及研究院。双方力争在5年内将园区打造成京津冀地区唯一在技术、人才、金融、产业等四方面具有新生态优势,形成以智能产业聚焦,龙头企业带动,中小高科技企业聚集,与双滦支柱产业融为一体的国家级智能产业新经济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双滦区政府与协会的共同努力让智能产业在承德双滦扎根发芽、硕果累累!


  

重点合作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