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云计算

阿里云海外再出发 发布8款云计算AI产品
作者:   来源:乐居财经   日期:2019-02-26

    乐居财经讯 李礼 2月26日,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月27日报道,阿里云在欧洲推出了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等云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市场开始使用。

  据悉,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WC)全球同步发布了8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品,包括图像搜索、智能客服“云小蜜”、大数据PaaS产品Dataphin等。阿里云表示,中国数字化转型正在进入快车道,新零售、新制造、城市大脑等产业AI实践已经快世界一步。

  据了解,2月27日发布的8款产品中,超级计算集群、弹性裸金属服务器、云企业网等产品提供的是计算、链接等基础技术能力。凭借强大的云端计算能力,超级计算集群可以为科学家、工程师快速提供“云端超算中心”,运行模拟客观世界的并行应用。

  今年1月,马来西亚宣布将阿里云ET城市大脑引入首都吉隆坡,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当地的交通拥堵问题。在中东地区,阿里云和被称为“中东MIT”的哈利法科技大学合作,将石油的二次采收率提高到70%。此外,阿里云还助力国际奥委会打造“云上奥运会”,为FIFA世俱杯提供数字化技术。

  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部门——阿里云,是这家互联网巨头最成功的业务部门之一。得益于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以及付费用户的强劲增长,成立9年的阿里云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在截至2018年6月底的季度内实现47亿元营收,同比增长93%。

  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化战略相一致,阿里云三年前加快了向海外市场的扩张。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阿里云目前在全球18个地区拥有49个可用性区域,覆盖范围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澳大利亚、中东、欧盟和美国。

  但该公司对全球市场有更大的计划。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未来公司本地和海外业务将平分秋色。“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但这是我们正在快速接近这个目标,”胡晓明在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上对TechNode说。

  4年前,阿里云海外业务从零开始,期间遇到了很多挑战。语言显然是第一个障碍,但最关键的挑战在于如何与客户建立信任感。与支付和电子商务业务相比,云计算服务的全球化是一项更艰巨的任务,因为它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服务,还是一个为客户运营应用程序和保存数据的地方。胡晓明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不仅需要对阿里巴巴有信任感,还需要对中国企业有信任感,或者最终是对中国这个国家有信任感。

  阿里云是中国最大的公共云厂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报告,它还是全球前三大的IaaS厂商。

  在谈到与现有云计算巨头比如亚马逊AWS和微软之间的竞争时,胡晓明保持了一种自信但谦逊的态度。“美国公司在云计算行业率先发展,为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我们很荣幸能加入这个队列,承担相应的责任,推动人类的发展。未来5年,未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会占到全球市场的20%甚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