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2014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宜轩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化网   日期:2014-05-05

    2014年4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杭州组织召开2014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作座谈会。杨学山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介绍了产业发展形势,并通报全年重点工作。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学会、协会、商会,部属事业单位及部分企业的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学山副部长指出,2013年,我国软件产业规模超过3.1万亿元,但总体上软件能力和系统能力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整个产业也正处在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内涵,分析判断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明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目标,敢于担当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业的责任。

    杨部长强调,要把握技术和需求的重大机遇,明确创新发展的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业管理、强化市场导向、拓展公共服务,实施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协同攻关,加快提升"软件能力"和"系统能力",为促进信息消费、两化深度融合和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保障,实现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软件产业由大做强。

    姜贵平副主任代表我杭州市做了典型发言,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市软件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浪潮、中软、阿里云、用友、小米等骨干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