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日期:2014-06-10

    2014年6月6日(全球IPv6日),由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专家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推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綦成元司长出席会议并发言。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在下一代互联网领域的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广州、南京、成都、深圳等示范城市代表介绍了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实施情况,并交流了前期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
    綦成元司长在发言中提出,我国互联网正面临着实现跨越突破的重要历史机遇,必须不断探索前行,创新突破,找到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之路。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的核心目标是探索有效途径、创新发展模式、形成更大规模的应用示范效应和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后续工作中一是要集聚各方资源,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要以应用为牵引,不断加强创新;三是要统筹考虑近期演进与长远发展;四是要注重发展与安全并举。
    来自16个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群)、CNGI专家委员会、责任专家组及相关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后,高技术司组织了由示范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参加的内部会议,对示范城市后续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