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举行开园仪式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6-20

6月18日,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开园仪式暨园区入驻企业对接大会在承德市双滦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北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开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承德数字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给予支持。


大会现场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局领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新生,承德市商务局局长梁世杰,承德市发改委副主任穆素家,承德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桂云,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董凤义,工行承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小滨,双滦区四大班子成员、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滦经济开发区招商宣传片》 


    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龙、北京猎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浩、深圳市聚博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嘉礼、北京弘邦守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衡、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占彬、城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那鑫、河北卓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凯、承德天乾地坤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端、承德承通企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冠军、成事新意科技承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刚、双影之星承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山、河北英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振溢等近百余名企业代表出席,新华社、财经网、光明网、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共20余家媒体给予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局领导就智能+促进产业跨界融合、高质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智能+代表的是一种新型能力,即成分发挥智能技术在生产要素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智能化的优势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及各领域之中,提高行业、产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智能技术为工具的经济发展新业态。通俗说智能+就是利用新兴信息通信等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进行跨界深度融合,实现万物互联,推动行业优化、增效、创新、重生,创造出新的产业生态。并通过三个话题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双滦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产业高端、潜力巨大,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旨在充分发挥双滦区的多方面优势,园区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运营孵化模式新,投用后必将是双滦区创新载体的重要补充,成为承德市、河北省新的双创地标。希望双滦区政府为入驻智能科技园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一个安心、舒心、顺心的招商引资环境。

    双滦区委书记王贺民致欢迎词,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双滦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双滦将按照新“四区”发展思路,紧紧抓住承德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始终不渝地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兴商的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真情实意地为客商排忧解难、不折不扣地兑现各项承诺,努力将双滦打造成为投资洼地、创业乐园和兴业沃土。希望入驻的12家企业以立足高远、创造价值的企业精神,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商业原则,诚实守信、合法运营的办企理念,积极履行合同约定,使之早日成为双滦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创新的新典范、新亮点。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必将为双滦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强大的动能,必将形成人才云集、企业汇聚、创业创新的活跃生态圈。

 

 

区委书记王贺民致辞


    随后,智能科技园开园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双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沙源

为智能产业创新基地进行授牌仪式

 

区长刘洋进行精彩的主旨推介

 

     

北京猎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承德天乾地坤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做推介发言

 

    双滦区人民政府与12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企业的成功入驻,标志着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的开发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必将为双滦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分组签约仪式

 

    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主持的以“智能产业赋能双滦经济”为题的互动研讨亮相,几位嘉宾畅所欲言,为促进双滦区智能经济发展和智能社会建设纷纷建言献策,探讨智能产业发展之道,共同表达了对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的信任和美好预期,打造了一次行业交流盛宴。

 

 

     双滦智能科技园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未来智能科技园将作为双滦区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主战场之一,推动形成高科技产业格局,着力打造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区域协调发展的“带动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凝心聚力,智慧双滦,科创未来,相信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未来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延伸阅读

    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京北智慧谷、京津冀智能产业创新孵化承载地。

    双滦智能科技园是由承德市双滦区政府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集智能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体验展示、自主创新、成果应用等于一体的智能产业聚集区。园区隶属于河北省承德市双滦经济开发区,一期以22层智能科技大厦为主体,面积共计25056平方米。园区重点围绕引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生物识别技术、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与国内外的著名大学、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共同搭建智能领域国家级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及研究院。双方力争在5年内将园区打造成京津冀地区唯一在技术、人才、金融、产业等四方面具有新生态优势,形成以智能产业聚焦,龙头企业带动,中小高科技企业聚集,与双滦支柱产业融为一体的国家级智能产业新经济平台。

    双滦智能科技园位于承德市双滦区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园区交通条件便利,距离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群景区10余公里,距离承德机场30分钟车程,距即将建成的京沈高铁承德站15分钟车程, 周边贯通承秦、承唐、承赤、 京承、承张、承朝六条高速,距离最近高速出入口10余分钟即可到达。

 

双滦智能科技园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