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王晓初:中电信将有资质在重点城市开放手机4G业务
作者:肖卓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日期:2014-06-27

    6月27日下午,主题为“4G时代的新型信息消费”的第六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现场31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做主旨演讲时称,2个小时之后,中国电信将有资质在重点城市开放手机4G业务。

    王晓初表示了对与会观众的热烈欢迎,并指出互联网发展为产业创造新机遇,互联网已成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第三产业互联网增长达到52.1%,主要特征是电子交易和社交,带动了互联网发展。给中国许多人带来了就业、创业机会。

    王晓初指出,更高速移动宽带将促进终端产业蓬勃发展。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百亿级终端需求的领域,天翼产业链已经做好准备。目前4G终端还比较匮乏。宽带方面,中国电信将让其更加高速、更加智能。2015年南方城区(含县)所有家庭20M接入,FTTH覆盖1.3亿户。中国电信要集约运营,开放合作,打造第四张网。根据既定标准,7月底把平台扩容,让更多消费者使用。由前向经营向“WiFi store”后向经营转变。中国电信还要打造互联网应用生态,统一账户,汇集能力,内容分发,为客户、厂商服务。

    在谈到“全面开放,合作共赢”时,王晓初表示,今年的春天来晚了,但并不代表百花齐放不会到来,中国电信正需要多样的、各种价位的、各种品牌的、差异的操作系统、终端来丰富我们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最终的4G产品。同时,中国电信还将建立产业联盟,促进智慧家庭的发展。渠道合作方面,将积极推进全渠道开放,努力合作,在过去直销渠道基础上,构建“代销+直销”的模式,实体渠道方面,欢迎渠道联合,鼓励虚拟运营商共同发展。在电子渠道上,中国电信将站在消费者立场上选择产品。推进混合所有制,不看重股权多少,而看中合作方的竞争力大小。经营权和所有权可以分离,将所有资源进行了划分,除了平台类业务外,股权合作方面都可以进行探讨,可以把经营权外放,共同做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