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福建省积极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20-03-09

    央广网福州3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在福建省今天(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疫情期间,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确保各项服务不间断。

    梁步腾表示,福建积极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在省级机关互联网医院开展全国首家试点医保电子凭证医保在线结算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保可报销的在线诊疗服务。

    此外,福建省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办”办理方式,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支持医疗机构合开具“长处方”,最长可以3个月,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放宽参保人、定点机构结算等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延期办”。

    同时,开辟集中收治疫情患者医疗机构协议管理、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做到“及时办”。将部分服务前移至医院医保服务站,实现“就近办”。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医保部门主动服务一线战“疫”工作人员,为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以保障相关人员在湖北省履职期间日常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