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新奥集团“智慧能源”为企业用户复产提供持续动能
作者:   来源:经济观察网   日期:2020-03-09

    当下,在各产业加速进入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新奥集团积极应对挑战,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利用旗下泛能网用能云APP、好气网、运途云等智慧能源平台,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为众多企业用户复工复产提供新动能,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顺利推进。

    能源数字化让企业用能更智慧

    2月18日,新奥集团旗下的泛能网用能云平台入选了工信部指导发布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第二批优秀工业APP名单,这也是当批名单中一款能源管理APP。

    新奥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涛介绍,泛能网用能云产品可以帮助用能企业远程开展综合能源管理和优化,实现智慧运维、现场无人值守,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用能的影响。

    泛能网用能云平台的客户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为满足全球工程机械企业配套核心零部件的需求,正月初二就复工复产。柳工铸造设备主管赵毅龙说,泛能网用能云平台的电能自动抄表、自动监测、自动告警等功能,替代了以往的人工模式,避免了人员线下密集工作,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泛能网的另一项功能服务更深得赵毅龙他们的好评。在对能源系统和设施进行全面可视化管理的基础上,泛能网平台通过关键数据分析,不断推送针对针对配电、空压机等能源系统和设备的运行优化策略,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

    以数据管理能源,以数据驱动价值。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只是泛能网客户的一个代表。深耕能源领域30余年的新奥集团,在数字时代围绕能源互联网建设,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搭建智慧化的数字能源平台,为能源行业各参与方提供智慧运维、能效优化、能源治理、能源交易等价值服务,不断延展数字能源的应用场景,助力构建多方共赢的清洁能源生态圈。

    功能上“线”确保企业用能不断线

    一个二维码,一个小程序,“足不出户汇好气”。作为全国首家燃气交易平台,新奥集团的好气网平台立足天然气产业链,满足全产业链用户用“能”需求。

    疫情期间,好气网通过持续完善智慧交易产品与功能,针对城市燃气客户推出了“精益购售”产品和指数产品,为下游大用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资源供应与金融对冲服务。

    价格行情、在线支付、智慧物流、好气金服、大数据、行业资讯……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为LNG行业服务赋能,好气网还有效提升了各产业用户的客户体验。

    新奥集团“运途云”产品为中石化天津接收站提供的全流程线上服务,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接收站持续安全出货。从车辆的入场登记、APP安检,到中石化确认放行、获取电子通行证,全流程无纸化操作。线上排号放行,避免了驾驶员聚集等待的风险的同时,还让一系列操作更便捷、更高效。

    该接收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物流信息闭环管理系统,实现了LNG槽车安检放行规范化、信息共享化、流程可视化,极大程度提高了接收站运营效率。

    针对进入舟山的LNG槽车,“运途云”团队开发线上健康申报功能,实现驾驶员和押运员线上就能申报,大大提升运输效率。

    自舟山跨海大桥开放LNG槽车大桥通行以来,从这座桥上出岛的LNG槽车达18000多趟次,运送了超过36万吨货物,确保疫情期间能源供应不断线,有效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能源需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