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株洲高新区: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开启“全链复工”模式
作者:   来源:红网   日期:2020-03-06
    红网时刻株洲3月6日讯(通讯员 王娜)近日,随着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长城”)两条生产线全面复产,并带来8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设备的海外订单,标志着株洲高新区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产业链正式开启了“全链复工”模式。

    记者从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产业链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株洲高新区电子信息相关企业总数151家,复工企业135家,复工率约89%。受上下游供应链影响,产能还在稳步上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形势较好。

    加快生产节奏 危机中抢占先机

    2月29日,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公司再次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迈瑞”)提供3000套医疗电源,这是麦格米特为湖北地区提供的第二批医疗电源,服务湖北火神山、雷神山等多家医院的援建工作。截至目前,麦格米特已陆续为湖北地区供应医疗电源共计4000余套。

    在此之前,麦格米特曾接到紧急供货需求,为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医疗设备,从接到生产任务,到完成生产发货,不到12个小时。

    麦格米特常务副总经理王志文介绍,企业自1月底就开始为第一批订单忙碌。2月6日,麦格米特再次接到迈瑞供货需求,需紧急提供3000套医疗电源,7天后,医疗电源产线正式投产,并于第二天开始入库。2月24日,每天交付500台,并分批次发货。

    快速、高效的生产,与企业严格的防疫措施分不开。疫情爆发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复产工作,麦格米特还在人员管理、物资准备、防控措施、生产保障、应急预案等领域部署了相关工作。

    不仅是在麦格米特,作为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产业链核心企业的湖南长城近日也正在为一笔80万台电脑的海外订单而忙碌,作为株洲高新区也是该链条最早一批复工的企业,复工当天,湖南长城主板、整机两条生产线产能恢复正常水平的60%以上。

    而这一笔订单,也是得益于企业防疫措施充分,产能及时提升带来的“意外之喜”。湖南长城副总经理黄迎峰告诉记者,该订单客户正是看到公司高效的疫情防控管理举措,才将之前在其他地区企业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智能硬件设备订单,全部转移到株洲高新区生产,并决定本年度内的订单也全部转移到高新区生产。

    企业信心满满 招人扩产忙

    “复产、生产、赶订单”,是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产业链链条企业当下的常态,也让他们对新一年的目标信心满满,这些企业复工复产,也离不了株洲高新区的防疫物资和政策支持与助力。

    在湖南长城,复工后返岗的员工不足30%,随着订单的增多,很可能面临无法按时完成交付的风险,招募员工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企业采用“线上+线下”招聘方式招募到新员工后,在株洲高新区联络员的助力下,联系区相关部门,不仅解决了新员工的核酸检测问题,还联系了医院完成体检程序,并缩短了体检结果出具时间。接下来,由于订单猛增,他们还将建立新的生产线。

    在麦格米特,一辆大巴温暖了企业的心,株洲高新区也收获了该企业送上的一份温暖的感谢信。2月21日,由该区为麦格米特公司组织专车、专员、专业医护人员,前往茶陵、醴陵、渌口等地接回了30名返岗员工。麦格米特总经理李升付表示,企业将开足马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都“抢”回来,有信心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