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CIO对于物联网的事情上不上心
作者:   来源:物联网之家   日期:2020-03-24

    IDC刚刚发布了其2020年CIO研究状况。有点令人惊讶的是,鉴于最近有关物联网采用率和重要性的诸多乐观预测,它在679位CIO负责人的回应中并没有表现出太多。

    IDC表示,这项研究“有助于确定CIO来年的议程,并概述了高级IT领导人面临的责任和挑战。”

    物联网在CIO来年议程中似乎并不重要。在报告的执行摘要中,只有两处提到物联网,而且都是专门针对工业物联网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内分析师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谈论物联网对企业的吸引力和战略重要性。

    CIO对于物联网的事情上不上心

    2018年末,在一次Gartner研讨会上,Gartner分析师“讨论了CIO如何带领企业发现物联网机遇,并使物联网项目取得成功”。(来自iothome)  Gartner research副总裁Nick Jones说:“掌握物联网创新趋势的CIO们有机会带领其企业进行数字化创新。”

    Gartner敦促CIO:“确保他们拥有必要的技能和合作伙伴,以支持重要的新兴物联网趋势和技术,因为到2023年,平均每位CIO负责的终端数量将是今年(2018年)的三倍以上。”

    IDC于2019年8月表示,其第七次年度全球物联网决策者调查“表明物联网是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举措。”

    2019年6月的IDC报告: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物联网越来越成为从物、人和流程交换数据的基础。数据成为共同标准——从网络对其进行捕获、处理和使用,从而为行业、政府和个人生活创造价值。

    2019年6月,麦肯锡宣布:

    “经过多年的炒作、预期和稳步发展,物联网(IoT)似乎已准备好进入主流业务用途。使用物联网技术的企业数量已从2014年的13%增加到今天的约25%。”

    而对这些乐观声明持怀疑态度的观点可能表明,它们反映出物联网正朝着Gartner著名的“炒作周期”中的顶峰发展。

    或许它已经在幻灭的斜坡上直线下降。IDC负责物联网、5G和移动业务的集团副总裁Carrie MacGillivray在评论IDC的《未来图景:2020年全球物联网预测》时说:

    “在部署物联网之前,仍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IT决策者在考虑2020年及以后扩大物联网投资时,必须考虑数据、安全性和集成等方面的影响。”

    甚至没有单一的物联网技术。Gartner的2019年物联网炒作周期已接近30个,其中只有6个达到了启蒙的斜坡。

    在这些多重技术中,Gartner说:

    “许多物联网技术距离主流应用至少还有五年时间。……两年内,只有一个创新模式将达到成熟,即室内资产定位,这反映了从成熟模型的角度来看,物联网仍处于早期阶段。”

    IDC的调查结果似乎暗示了谨慎的物联网方法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