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全球智能制造云路演线上对接,余姚与高层次人才精准连线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日期:2020-03-09

   通讯员 张明明

   近日,中国河姆渡(余姚)第四届全球智能制造双创大赛线上精准对接会顺利进行。本次精准对接会吸引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高层次归国人才以及国家重点计划专家参赛,智慧共享自助停车机器人产业化、新型结构安全监测纳米传感器系统等8个项目在全球各地接入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



   赛事组委会力争在疫情期间保证赛事正常进行,将线下转移到线上,本次线上精准对接会,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招商组、聚桌资本、赛伯乐资本多方远程连线、精准对接。根据赛事政策扶持,落地余姚可获最高四个“500万”以及厂房补贴等多项扶持政策。

   余姚是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举办地,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重点打造机器人智谷小镇,举办中国机器人峰会、姚商大会等,全力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重点科创人才的引进,余姚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历经三年,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河姆渡(余姚)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相关行业人士对余姚智能制造行业的关注。

   限时10分钟的路演之后,投资人分别从各自领域与业务视角对每一个项目进行提问,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招商组也针对创业者最关心的落地问题作出了回答。

   新型结构安全监测纳米传感器系统的刘昊拥有成熟的美国团队,团队致力于设计、制造并销售用于结构安全检测的新型纳米级智能传感器系统,为大型结构的维护和管理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无线检测方案。

   “今年我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在国内进行研发销售,参与赛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把产业往国内转移。”刘昊在面对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招商人员提问的时候如是说。

   本次线上精准对接会吸引的人才也是看中余姚机器产业的发展前景,当下时代变化迅速,挑战众多,但变化就是创业者的机会,靠拼力气和激情创业的时代已经过去,当下更考验创业者的智慧,创业者们也需要把生存作为第一要义,静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