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远程工作如何改变CIO的优先级
作者:   来源:平安财经网   日期:2020-04-22
   大流行使企业陷入了困境。随着企业转向远程办公,活动被取消,招聘变成了虚拟,企业正在重新评估它们的运营方式。奥多比(Adobe)和《财富》(Fortune)周四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首席信息官的角色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迫使企业领导人重新考虑优先事项。
    奥多比(Adobe)首席信息官辛西娅•斯托达德(Cynthia Stoddard)表示:“企业领导人需要将工作重点转变为首先保障员工的情绪和身体健康,同时还要确保业务的连续性。”
   “对团队成员的具体需求保持灵活和敏感是很重要的。我们不能假设工作将是现状,我们可以像在办公室那样管理我们的团队,”她说。然而,这个功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报告发现,与任何变化一样,领导者经常会遇到障碍。
   报告发现,大多数企业(84%)和中小企业(94%)已经转向远程办公,但这种转变对领导者来说可能比较困难。
   cio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沟通(53%)和技术工具不足(20%)。虽然某些协作工具在办公室可能有用,但在电信方面可能不那么有效。斯托达德说,企业领导人应该密切关注员工的经历,并相应地调整工具。报告发现,尽管出现了所有这些变化,半数接受调查的首席信息官表示,他们所在的组织仍在招聘,不过许多人(47%)表示,他们预计将减缓招聘周期。对雇主和潜在雇员来说,远程招聘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这迫使领导者更仔细地审视求职者的体验。
   斯托达德表示:“在确保新员工有良好的入职体验方面,企业将面临挑战。”
   “现在很难为新员工配备合适的设备和工具。当所有的员工都在遥远的地方时,过度的沟通和努力工作,将他们介绍给正确的关系并将他们融入团队文化是很重要的。”斯托达德说道。
   报告发现,在克服这些障碍的同时,首席信息官们也在根据远程员工的需求改变他们的工作重点。
   大多数首席信息官都将网络安全列为头等大事。报告显示,约70%的受访者说,他们预计网络安全方面的财务投资将会增加,40%的受访者说,他们预计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将会增加人手。
   斯托达德说:“标准化、优化和技术整合是使企业规模化的重中之重。”“作为首席信息官,在我们做的每一件事上都要以数据为导向,这一点尤其重要——现在根据数据来决定优先级甚至更重要。”
   Stoddard指出,IT团队正在转向自动化就是一个战略优先级的例子。
   斯托达德表示:“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利用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作为业务推动者,实现自助服务,并将人的因素从重复的IT任务中剔除,让我们的员工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
   只有50%的企业表示他们在一个或多个项目中使用AI,用例最多的是IT和客户支持。报告发现,超过90%的实施人工智能的公司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里这样做了。然而,斯托达德说,随着公司向偏远地区转移,这项技术变得更加重要。
   斯托达德说:“展望未来,试验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技术和战略,将为未来的增长、开放的创新机会和提高整体效率创造条件。”
   她补充说:“IT领导者应该找到机会,将IT从服务和流程的等式中抽离出来,这些服务和流程可以被自动化和/或转移到一个自我修复的平台上,同时允许虚拟劳动力补充人力劳动力,将重点转移到更高级别的职责上。”
   斯托达德建议,在部署人工智能之前,公司应该有一个合适的数据战略。她指出:“从一些可管理的事情开始(比如自动化采购任务或IT帮助台票据),一旦你可以向组织内的其他人展示人工智能的价值,它就会在整个组织内传播开来,因为人们会愿意接受它。”
   斯托达德说:“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人工智能是一种竞争优势,但我们很快就会达到人工智能是餐桌赌注的地步。”“从小事做起,确保你在整个行业都有支持者,这样你才能获得支持。”
   公共云是另一个预计将从组织中获得财政支持的技术领域,然而,报告发现,公司采用这项技术的速度很慢。
   “由于担心和不确定性,组织采用公共云可能会比较慢。许多人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斯托达德说。“制定一个架构框架结构和适当的变更管理是很重要的,分解这些步骤也是很重要的,这样人们就可以理解和消化如何达到目标。”
   报告发现,首席信息官们应该关注的最后一个领域是多样性。报告发现,在接受调查的首席信息官中,女性团队成员只占直接下属的少数,略高于25%。
   然而,“对于IT组织来说,拥有多样性是关键,因为思想的多样性对于任何组织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Stoddard说。
   “作为一名女性,有时很难在刻板印象中的男性领域建立可信度。花点时间和其他人建立关系,建立你的信任和信誉。”斯托达德说。“我和一些女性工程师谈过,她们是团队中唯一的女性,创造一个包容的环境很重要,这样没有人会觉得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