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开启智能零售新模式
作者:   来源:潇湘晨报   日期:2020-04-27
   " 大概 4-5 元一包,不贵我就买了 3 包,操作挺方便的。"4 月 27 日,在附近上班的市民张女士体验完智能零售柜后,满意地说道。当天,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智能零售模式发布会暨粤旺新鲜 " 千点万机 " 工程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截至目前,广州已经在 30 多个机关单位设了智能零售体验柜,接下来将逐步向社区铺开。

   在现场,新快报记者打开手机,扫描智能零售柜上的二维码,经过微信授权绑定免密支付后,再次扫码便可以挑选商品,点击心仪商品种类后,4-5 秒后 " 滴 " 的一声,与之对应的柜门自动弹开,取出商品关上门,手机显示自动结算。体验完,整个购买过程不到半分钟。在伸手取商品时,柜子内部温度明显较低。

   现场工作人员张玮告诉记者,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产品自动售卖 " 的农产品全都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生产基地(产品加工企业),产品质量有保证,买完后,还可以扫描包装袋上溯源信息二维码获取权威检测报告," 菜品基地直供,为保证新鲜,柜内恒温 6 度左右,货品基本 2-3 天更新一次,大概在每天上午 10 点添货。"

   " 大概 4-5 元一包,不贵,我就买了 3 包,操作挺方便的。" 张女士手里捧着 3 包青菜,满意的告诉记者,以后下班或加班后直接在这儿带新鲜菜回家,就不用赶着去菜市场,也不用买别人挑剩的青菜。

   新模式的最大亮点是 " 安全新鲜,便利省时 "。粤旺农业董事长万俊华向记者介绍,市民可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助销售终端快速下单选购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产品,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生活便利,同时减少人们前往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广州已经在 30 多个机关单位设了智能零售体验柜,接下来将逐步向社区铺开," 目前已经有 300 多个产品种类入驻,购买完不满意,还能退换货。"

   广州市农业局局长袁桂扬指出,随着智能零售新模式的发布,进一步打通了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优质安全农产品进入百姓餐桌的 " 最后一公里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为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通过不断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快报·ZAKER广州】